【米尼鱼/新鱼】真心话

简介:听梅老师讲大明湖的成因!(雾。)

警示:主CP米尼鱼,新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明湖提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狗血上脑,三观不正,OOC

          作者不接受谈人生

脑洞来源/背景:2013/2014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阿森纳与拜仁的两场比赛里,发生了厄煮和米尼在场上争吵,厄煮面对小新罚丢点球,厄煮在安联伤退三件事情。去英超第一赛季的厄煮在度过了半个赛季的蜜月期后状态下滑,备受争议和压力,欧冠失点更把他推上风口浪尖。

 

正文

 

“不,我拒绝。”

 

“如果我坚持呢?”

 

马蒂厄望着“公事公办无可奉告”模式的梅苏特,面上维持着轻松的笑容,仿佛他打探的不是什么重要的个人隐私,而是你今天晚餐吃了什么。

 

梅苏特有些被他的耍赖逗笑了,但还是摇摇头:“不。”

 

马蒂厄不以为意地晃了晃手中的酒杯。

 

“我记得他跟你一个青训的?”

 

梅苏特笑笑。

 

“他是你的初恋吗?”马蒂厄不屈不挠。

 

梅苏特忍不住低头笑出了声音,稍稍侧着头露出一段好看的脖子,就好像平常有点害羞时一样。

 

“不,Matt,不。”

 

“嗯,现在我确定了,他就是你的初恋。”

 

马蒂厄又晃了晃酒杯,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样。

 

“初恋总是特别的,不是吗?比如说什么,初吻,初夜。”

 

梅苏特当场失笑起来。他简直不敢相信。离谱,这实在太离谱了。

 

“好了,打住了Matt,没有人这样的。”

 

“OH,‘现任不应该打探前任的事,这是不恰当的’。”米妮戏剧化的演绎道,好像在讲一个笑话。

 

然而下一刻他的笑容就变得残酷起来:

 

“但我们不是恋人。”

 

他看见梅苏特仿佛被刺了一下的表情,莫名觉得快意。

 

“炮友?队友?朋友?好吧,你明显心情不好不是吗?人们这个时候不是都会跟朋友倾诉一下吗?”

 

马蒂厄站起来给梅苏特倒了一杯酒,放在他旁边的茶几上,替掉了原本放在那里的水。

 

“我不喝酒。”梅苏特冷冷道。

 

“得了吧,我就不信你没喝过。”

 

“我走了,你自便。”

 

梅苏特说着就站了起来,马蒂厄拉住他的手臂。

 

“不喝,不想喝就不喝。但你不能走。”

 

马蒂厄目光灼灼地盯着眼前的人。这下梅苏特就算有再好的脾气他也不能忍了。他猛的抽回手臂转身就要离开。然而马蒂厄忽然暴起,把他扯了回来直接按到沙发上。

 

“你TM到底想干什么?!”

 

“你才是TM想干什么!”马蒂厄骑上沙发,把梅苏特整个人压进椅背里,“被影响的那个人是你,动摇那个人是你,所有人骂的那个人是你,对方一点事儿都没有,就只有你一个人在痛苦,这算什么事儿?”

 

可梅苏特一点儿都没听进去,他一直强硬地相持着。

 

“放手。你给我放手。我叫你给我放手!”

 

“你要打架吗,马蒂厄,你要跟我打架吗?是吗?”

 

马蒂厄挫败地放松了手。

 

梅苏特皱着眉头,近乎痛心地抓起他后脑勺的头发,把他们的额头靠在一起。

 

“……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 

“……那你就告诉我,”马蒂厄摩挲着梅苏特的脸,“告诉我你为什么苦恼。如果你们还相爱,我就去揍他一顿告诉他恋人不是这样当的。如果你已经失恋了,”他凝视着他的双眼,“那么我就在这里。”

 

有那么一瞬间,马蒂厄觉得梅苏特仿佛就要奔溃了。但他没有。他只是安静地闭上眼,放开了马蒂厄,把双手捂在脸上,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呼出来,然后又变回那个冷静自持的梅苏特了。

 

“那我就给你说说吧。”

 

马蒂厄缓缓坐到旁边的另一张沙发上。梅苏特用两根手指掂起刚才马蒂厄给他倒的酒看了看,嗅了一下,抿了一口,含在舌尖间沉吟了好一会儿。

 

“他确实是我的初恋。”蹦出这句话后梅苏特似乎有点难以为继,然后他忽而调皮了一下,“就像你说的,这总是有点特别。比如说初吻、初夜什么的。”

 

他看着马蒂厄吃瘪的表情,开心的笑了笑。

 

“某个程度上来说,他知道我所有的底细。他见过我长得最丑的样子,受伤了哭鼻子、被人奚落光有天赋没前途、拼命健身但是还是被一摞就到……自己也怀疑自己,前路茫茫的时候……我年少时的黑历史他几乎都见证了。当然,反过来我也见证过他的。”

 

“但他那时候情况比我好,起码没人敢欺负他——谁吃饱没事去惹门将?他很受欢迎,无论在学校还是球队。他总是帮我的那个。”

 

“嗯,我们之间是那种吵吵闹闹的类型。欢喜冤家。一直到现在他有时候都会凶我'再不听话就把你揍成球扔过半场'什么的。”

 

虽然他为人有点冲动,自负,行事不计后果,但他对朋友总是关怀备至,永远值得信赖。像是一只超级大泰迪,虽然你没有办法将他私藏在怀里,但你可以放心把自己陷入他那抚慰人心的拥抱中。

 

梅苏特手肘撑在膝上望着地面回忆,露出了那种轻轻勾起唇角的甜蜜笑容。

 

“我们渡过了很愉快的一段时光。然后我转会不莱梅,远距离恋爱总是很难维持的,受不了就分手。就是这样。”

 

他就这么甜蜜着甜蜜着突然就生硬转折起来,仓促了结。但马蒂厄不会让他这样轻易的揭过。

 

“那你现在这样是什么回事?”

 

梅苏特无力地塌下了肩膀。

 

“……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。”

 

“慢慢来,不用急。”

 

梅苏特嗔怒地望着他。马蒂厄当作没看见。

 

好一会儿,梅苏特独个儿喝着闷酒,但他到底又开口了。

 

“……恋爱关系,如果是人们一般认可的那种1v1的关系,那自他以后我再也没有过了。”

 

“如果那样才算是恋爱的话,那么我大概、大概只跟他谈过。”

 

这次梅苏特真的放大招了。

 

马蒂厄好一会才无声地“WOW”了出来。现在他以一种重新发掘的新奇目光注视着梅苏特了。

 

“……所以,后来的都是情人?炮友?”

 

“我觉得你这样说有点不尊重。不过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。”他洒脱地重新坐回沙发里,翘起了二郎腿。

 

“我喜欢他们每一个人。”他笑得有点小嘚瑟。

 

“……我很好奇你是怎么从那种纯真恋爱转变成这样开放关系的。谁教你的?皇马的人吗?”

 

梅苏特嗤笑一声:“你已经开始猜是哪些人了是吗?但我告诉你,你猜错了,是不莱梅。”

 

“不莱梅是大城市,比盖村这种小地方要开放多了。我从那一位里可学了不少。”

 

“……那、一、位?”

 

“嗯,那时期在不莱梅只有他一个,其他都是国家队的。”

 

马蒂厄的名单上又多了两个人。

 

“那是怎样一个家伙?”

 

“别这样,他虽然有点混,但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人。没有他我不会这么顺利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队伍。”

 

马蒂厄笑。

 

“因为他才跟初恋分手吧?”

 

他笃定的说,梅苏特望着他,表情有种沉默的锐利。

 

“我没有出轨。”

 

马蒂厄悻然敛起了笑意,垂下视线坐正了一点。只不过下一刻他又开口了:

 

“……那就是他以为你出轨了?”

 

梅苏特默然。

 

他没出轨,但他动摇了,他先在心里面给这段恋情判下了死缓,然后顺水推舟地等待它执行。

 

梅苏特,我只想让你快乐。

既然你心里面的那个人在当下不能让你开心起来,那就让我来。我才是此时此刻在你身边的人。

他至今依然能够想起那个人在他耳边蛊惑的话语,记得他沙金色的头发蹭在他颈边的痒意。

他是他的好学生,他充满好奇心的追随者,他引领他成了他的最佳玩伴。

然而后来他要走了,他却自此再也不肯见他一面。

 

“你觉得对不起初恋?”

 

马蒂厄的提问把梅苏特从回忆里拉了回来。他沉吟了一下,没有说是也没有说不是,他说:

 

“那之后他很快就跟我最好的朋友在一起了。”

 

说着,梅苏特把整个人瘫进沙发的靠背里,漫无目的地望着天花板。

 

马蒂厄抹了一把脸。决定给他一点时间。

 

但他毕竟还是要继续问下去的。

 

“你觉得被背叛了吗?”

 

“……当时的话……是吧?虽然我大概没这个立场?但其实他们之间什么回事我也不清楚。反正,感情的事,谁说的清呢。”

 

“后来他也转会了,跟我好朋友也分手了。”

 

“我之后也没有跟他有什么。直到我离开皇马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你还要问的,我替你省了,我这就继续说。”

 

“大概是因为我伤心了。因为如果可以的话我一点都不想离开皇马。因为我不得不一下子结束了好几段关系。”

 

“自离开不莱梅后,我就决定去到哪爱到哪,然后在离开的时候说再见。”

 

“但我还是会伤心的。”

 

“这个时候我和他在国家队碰面了。自然而然的,在伤心的时候重温旧梦,这不是很好嘛?就像你说的,初恋总是特别的,不是吗?”

 

只要一旦回忆起来,就还是会心疼,还是会悸动。只要他往他身前一靠,用那双深的好像大海一样的蓝眼睛替他流露出悲伤,他立马就会丢盔弃甲,放任自己沉沦到那个宽厚温暖的怀抱里。

 

“……只是重温一下旧梦的话,那你场上遇到他的时候为什么会动摇呢Mes……”

 

“你想跟他重新开始吗?”

 

马蒂厄放下了酒杯,终于问出了今晚他最想问的那个问题。

 

梅苏特并没有马上回答。他从沙发靠背慢慢里坐直,已经无需再隐藏的他反而变得轻松起来。好一会,他微笑着,目光清亮而柔软,声音轻浅又温暖,仿佛给心爱的孩子说睡前的故事:

 

“我也不过是个人,有时候我也会迷惘和动摇。”

 

“但我早就想清楚了。”

 

“离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。”

 

“但不离开的话,我只会更痛苦。”

 

“我早就作出了选择。”

 

选择。

 

离开沙尔克,离开不莱梅,离开皇马。离开父母兄妹,离开爱人。

 

因为这个世上,没有什么比不能成为自己更痛苦了。

 

所以Matt,如果你想要我只看着你一个人的话,你就不要离开我,不要让我在追寻的路上感到寂寞。

评论(19)
热度(70)

© 一堆在手墙头我有 | Powered by LOFTER